我校与鄂州市深度合作正式开启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23




  本网讯 5月20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副校长鲁晓成与鄂州市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副市长卢辉座谈,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科教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温兴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湖北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高起点谋划布局,高质量落实落细,进一步与鄂州在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做好科教赋能大文章,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方洁就鄂州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领导对学校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将根据合作需要组建不同的专业团队,把校地合作的任务逐步落实,助力鄂州市高质量发展。


  孙兵对温兴生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孙兵指出,湖北经济学院以提高经济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人才智力和研究平台等优势,加大科研成果在鄂州孵化转化力度,为鄂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才纳贤、赋能蓄势。


  孙兵为温兴生、方洁颁发“鄂州市乡村建设招商顾问”聘书。


  当天下午,副校长鲁晓成出席“科教赋能乡村振兴”湖北经济学院鄂州峒山工作站挂牌仪式。双方就深度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鲁晓成表示,湖北经济学院历来重视扎根湖北办大学,致力于办湖北的经济学院,聚焦聚力服务国家和湖北发展战略。峒山村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双发应当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共同谱写科教赋能峒山村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