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21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青年师生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讲话视频


  本网讯 5月19日,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温兴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对如何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笃行。全校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


  温兴生表示,经院百余年办学历程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全校师生要从学习党史、团史和校史中汲取力量,要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辅导员要亮明“党代表”身份,当好“直接责任人”,让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学校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荆楚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温兴生对经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爱思考,重实践,有思想”的经院学子,多思考,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让“仰望星空”成为一种姿态,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思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做“爱学习,重实用,有能力”的经院学子,做“利他”的学习,善于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多读有字之书,也多学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三是做“爱家国,重实干,有担当”的经院学子,涵养家国情怀,扎根基层一线,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会上,学生代表王今、陈海菲、邱静雯,青年教师代表汪金伟、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杨专、专职团干代表车纯贤就学习讲话精神交流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全校团员青年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不懈奋斗向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及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