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出国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5-21

  本网讯  近日,学校举办出国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会。副校长何慧刚,近三年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有出国访学意向的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分享会上金融学院彭芸、会计学院邓青、经济与贸易学院郑世刚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杨雅南分享了国外访学的体验和收获。彭芸介绍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通识课程设置和创新教育情况;邓青畅谈了加州州立大学教学观念和管理办法;郑世刚汇报了在非英语国家访学的感受和为学校拓展合作伙伴的经验;杨雅南分析了如何将英国大学团队建设运用和融入到教学改革,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何慧刚指出,国际化已经成为当代高等教育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国际化是学校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培养,将加大出国访学宣传力度,拓宽出国交流渠道,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教师们应当提高对出国访学的认识,制定个人职业长远发展规划,积极拓宽国际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