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3-03

  本网讯 3月2日,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要求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校长漆腊应出席,教务处、学工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漆腊应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不仅仅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考核,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学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规范教学管理的又一次难得机遇。审核评估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牛鼻子”,是学校2017年的“一号工程”之一。他要求2017年学校教学工作要聚焦审核评估,夯基础、补短板、强特色、上水平,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精诚团结、包容和谐、谋事创业,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大局、应急与谋远、软件和硬件、过程与结果、重点和一般的关系,目标清单化、原则具体化、要求措施化、责任要到人,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何慧刚要求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围绕“改革、创新、建设、管理、质量保障”,稳步扎实实施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教学建设,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加快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二是强力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正确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评估内容及要求,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落实分工,实行责任制。


  会上布置了2017年教学有关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启动和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深入推进试点学院改革、专业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改革。深化“六个共同”、“一制三化”、工学结合、交叉培养,完善校企、校地、校所、校校、国际合作等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科教融合育人。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学生学习能力建设和实践教学建设,建设好“荆楚卓越工程师”和“荆楚卓越法律人才”计划项目。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落实学校领导听课制度,做实教学管理部门定期教学检查、专项教学检查、日常教学巡查。加强督导力量,加大督教督学力度。完善学生评教、同行评价机制。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