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彭于柏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5-21


  本网讯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88级家电专业彭于柏校友参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彭于柏校友是荆门义工联党委书记、会长,他带领的荆门义工联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授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本次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北省6名全国自强模范、1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个人、3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3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3个残疾人之家受表彰。


  彭于柏说:“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将接见我们,心情无比激动。当总书记和总理走到面前时,我握着总书记和总理的手,激动地说‘总书记好!’‘总理好!’。总书记与全体代表合影,这将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彭于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人员,表明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特殊的关心与关爱。我们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充分肯定,是无上的荣耀,我们一定会更好地为残疾朋友服务,把残疾朋友的困难和疾苦当作自己的困难和疾苦,与他们一起攻坚克难,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