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2-21



  本网讯 2月20日,2016-2017春季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与学习之中,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为全面了解掌握开学教学情况,上午8点,校长漆腊应、副校长何慧刚率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相关人员及教学督导到教学楼、实验楼等教学场所进行检查。各学院负责人也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对教师授课和学生到课情况进行了巡查。本次教学检查主要集中在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教材到位情况及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


  据统计,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494个课堂。从检查情况来看,任课教师都非常重视第一节课的教学工作,均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进行说课,明确课程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课时安排、考试考核要求等内容。同学们也都按时到课,听课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学校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学院及时整改,检查情况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向全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