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13


  本网讯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直属学生组织和学生会学生代表、各学院青年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各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车纯贤: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团干,要认真学习这一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始终聚焦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主动到基层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多一些清澈和纯粹,全神贯注为党做好青年工作。


  研究生院会计Y2102团支部王欣雅: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共青团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作为共青团员,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生逢盛世,我们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计学院CIMA2041团支部孙傲宇: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刻苦学习,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将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2121团支部徐春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经济Q1841团支部黄进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类2141团支部顾衍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我们应聆听谆谆教诲,虚心向前辈学习,向英雄模范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