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表彰暨第十二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05


  本网讯 5月4日,2022年“五·四”表彰暨第十二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方洁、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许传华出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



  大会颁发第十二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四个奖项。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备战考研的日子里,依旧承载着生命的厚重。善举济事弘大爱,慈心为人显担当,善良的爱心让鲜活的生命得以重铸和新生。”ACCAQ1841陈思萌获经院学子“厚德”奖,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颁奖。



  “学技能、练技能、赛技能,在融洽的学术氛围中共进步;立足行业、依靠行业、服务行业,用扎实的专业技能促发展;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在实现价值的过程中悟本色。”“博览群书,才气过人,以满腔才华付流光;立鸿鹄志,展鲲鹏翅,凭殷殷热爱赴远方;心怀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奋斗奉献、笃思躬行的人生态度。”电子设计协会和大数据Q1841郭纪梁获经院学子“博学”奖,校长方洁颁奖。



  “热心公益,爱心献血,以真心换真情;积极进取,奋斗不止,凭作为得成就。用青春书写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不负韶华,展现青年最美的奋斗姿态。”工程Q1842彭锦芳获经院学子“经世”奖,党委副书记刘大洪颁奖。



  “游子远行,仍思故里。以满腔热忱躬身实践助力家乡发展,唱响乡村振兴之歌,用实干在一线淬炼别样青春,在学、思、践、悟中践行济民情怀和使命担当。”计科Q1841曹玉富获经院学子“济民”奖,党委副书记汪达颁奖。



陈慧玲等9名同学获“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双优奖,副校长鲁晓成颁奖。



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等7个团委获“先进分团委”,副校长何慧刚颁奖。



袁野等25名同志获“青年岗位能手”,副校长张国安颁奖。



宋文香等10名同学获“十佳志愿者”奖,副校长付宏颁奖。



金统1941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获“十佳团支部”,纪委书记王栎颁奖。



  王昱博等18名同学获“五·四”红旗标兵,党委常委许传华颁奖。



  青马工程藏龙班一期学员、金数1941班陈思颖代表“五·四”红旗标兵发言。她认为,青年当牢记党的教诲,奋斗青春、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争做“三有三实”人才。



  旅游2122班李庭瑞代表“十佳志愿者”发言,她表示,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青春才更有价值,并号召同学们,做勇担时代重任的经院学子,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谱写人生华章!



  温兴生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温兴生指出,广大经院青年要读懂学校历史,提底气,把握奋斗起点。经院先辈创办湖北商业中学堂、中州农民银行附属银行学校和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跨入新世纪合并组建湖北经济学院。经院百余年办学历史积淀深深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经院青年,二十年来,经院学子身上集中体现了“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精神品质,彰显了“实践、实用、实干”的显著特征,希望广大经院青年以经院为荣,向先辈致敬,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将经院作为自己逐梦新时代的奋斗起点。


  温兴生指出,广大经院青年要不负伟大时代,挺骨气,抓住人生际遇。希望广大经院青年清醒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领风尚,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奏响青春之歌。


  温兴生指出,广大经院青年要践行校训精神,扬志气,提升内在动力。希望广大经院青年牢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教诲,以厚德为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博学为基,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多读有字之书,也多学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以经世为旨,正确认识中国特色,读懂中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济民为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温兴生寄语经院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经院的发展在青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青春的赛道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大学生记者团 侯旭迪 周静怡 通讯员 谈茹菲 王丹钰

图:陶慧 大学生记者团 彭文婕 常裕森 易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