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汤逊湖美育节开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06

  本网讯 5月4日,我校首届汤逊湖美育节开幕式在中兴广场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方洁、付宏、王栎、许传华出席。湖北省文旅厅产业处处长徐锡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主任何洋,湖北省美育研究会会长、湖北省动漫协会会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朱明健,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周益民、张昕、何清俊,著名书法家、篆刻家桂建民,青年国画家何学波参加。


  副校长付宏致开幕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文教育,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聚焦学生全面发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朱明健教授指出,举办美育节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学生成人成才。本次活动内容既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又体现了湖北经济学院的育人理念与办学特色。


  美育节由艺术设计学院、校美育教研室承办,为期1个月,内容主要包括非遗进校园、美育进社区、“大美经院主题摄影大赛、岛上师生优秀设计作品展和儿童节计划——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室开放日五大系列活动。通过思想引领、艺术体验、社会服务、专业研讨、艺术展览等美育活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