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工商之星”表彰大会   

来源:工商管理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12-26

  本网讯(通讯员 朱贵炎)12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工商之星”表彰大会暨“璀璨工商梦,相约再起航”2017新年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学工处、校团委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出席。


  “工商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培树典型,表彰先进,引领风尚,打造品牌。今年10月,该院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第二届“工商之星”评选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个人报名、班主任和班级推荐,40余名同学和团队脱颖而出。经初审、复审和院党政联席会审定,肖双薇、袁林、杜晓凤、萤火虫学社等14位个人和团体光荣当选为年度“工商之星”之学习之星、实践之星、自强之星、创业之星、文体之星和公益之星。


  在欢快的乐曲中,张以林等领导分别为“学习之星”黄晶等获得“工商之星”的同学颁奖。


  王红在新年致辞中回顾了2016年该院学生在思想、学习、党建、实践、竞赛、公益、文体等方面展现的风采和取得的成绩:李雪峰同学志愿远赴西藏,服务祖国边疆;殷谊同学获得2016经院学子“厚德奖”;庞龙、殷玥成功入选为“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优秀公益社团萤火虫学社、蒲公英社团以及优秀学习实践团队-人力资源学社蓬勃发展;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奖学金获得者、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各类奖项获得者也不断涌现。王红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将充分发挥整合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平台优势,推动学院管理水平、办学层次、科研实力、社会影响再上新台阶,向着建设省属一流、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工商管理学院发展目标迈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年晚会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附:

(一)工商管理学院“工商之星”名单:

  学习之星:黄  晶(国商Q1441)、庞  军(工商Q1341)、肖双薇(国试Q1341)

  自强之星:杜晓凤(营销Q1342)、程文韬(人力Q1342)

  实践之星:袁  林(人力Q1341)、周佳珉(营销Q1341)、创行Enactus

  创业之星:徐汉城(人力Q1342)、马越中(工商Q1341)

  公益之星:刘  进(营销Q1441)、萤火虫学社

  文体之星:方旭峰(工商类Q1541)、华  超(国商Q1541)


(二)工商管理学院“工商之星”颁奖词:


学习之星


肖双薇:

  学习如逆水行舟!你目标坚定如一,学习意志坚定,当仁不让,总是勇拔着头筹,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藏龙奖学金,犹如星空中的明珠那么耀眼;你服务同学,真情付出,凝聚共识,促进了班级学风建设;你潜心专业,勇于实践,斩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项。“校优秀大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是对你大学四年学习的最高褒奖。作为学生,你心如明镜,尊重并热爱专业,甘当表率。“做更好的自己”是你的至上追求,你是当之无愧的学霸! 


庞军:

  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踏实稳重的你注重全面发展,均衡突破。公益服务中,你担任学生会主席、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校学生委员会委员等,每个岗位都倍加珍惜,勤奋工作,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标兵等称号;学习实践中,你珍惜时间,狠抓学风主业,沉潜学习,囊括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天翼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收获省校级专业大赛二等奖,多项研究课题结题并获奖;你信仰坚定,服务师生不讲借口,遇到工作困难从不退缩,“优秀团员”、“五四红旗标兵”是大家对你的认可。你是博学的榜样,也是经世的表率,行稳更能致远。


黄晶:

  学者如登山焉,动而益高,如寤寐焉,久而益足。大学三年,你高扬学习之帆,用学习意志和实力,两次斩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学习对你来说不止于功课,你苦练英语,担任新东方的口语助教;你参与竞赛,在赛场上努力展现真我风采;你投身实践,用实力获得省级奖项,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你把蒲公英的仁爱智慧之心洒播在山山水水,支教活动获得省级特等奖。大学以来,你无愧于心,绽放青春。你曾走过的地方,是一路的芬芳。你将要踏上的征程,也必定充满阳光!


自强之星


杜晓凤:

  “我的信仰是只要有机会成长,绝不选择懒在床上。”小小的躯体里,你怀抱着一个大大的梦想,就是活在当下,做自己!面对家庭和生活的不幸,你没有时间让自己悲伤成河,而是擦干眼泪,微笑着以“任何时候不放弃希望,就不会绝望”的信念,与母亲一起撑起四口之家。大学四年,你从未停止努力的脚步,优秀分团委副书记、“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营销大赛省级二等奖、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二等奖学金,你以感恩的心努力回报关爱,把沉重的希望转化为黎明的时光。当所有的天气都变得无常,而你奋斗的心依然如水般澄澈,山般葱茏。


程文韬:

  家境贫寒又逢家中变故,你从不自暴自弃,更没有自怨自艾,面对困难和压力从不低头。你常常同时做几份兼职,在双手的劳作中学会自立自强,一部自己兼职赚钱购得的800元手机,一用就是2年;面对黑店老板的不正当职业要求,你果断拒绝,捍卫了女性尊严,哪怕是母亲重病、找工作受骗,也绝不迷失人生方向。大学生四年,你从未向家中主动伸手要一分钱。作为学生,你从不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全面发展自己,先后担任院学生会艺术团团长、主持队队长、班级团支书,打专业大赛,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境界和素质。执着爱笑的你,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实践之星


袁林:

  逆风飞扬,家境贫寒却笑迎太阳,让大学不留遗憾。三载三次社会实践,百余人共创青春中国梦,所带两支团队实践成果分别入围由共青团中央和人民网主办的2015“强国杯”大中专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百强、入选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和百佳模拟E提案两类成果。收获“加多宝”全国营销大赛总冠军和“创青春”全国创业计划大赛湖北赛区银奖,创办人力资源学社,成为学校首届自强之星,所获国家、省级和校级奖项近20项……创新、合作、爱心、公益、感恩,是你的追求,你用勤勉与智慧不断刷新工商学子风采,让学校为你点赞。


周佳珉:

  校学生会主席、青马工程学员、班主任助理、心理委员……等等,你的身上有很多“头衔”,每一个“头衔”却有着不平凡的故事。全校性大型活动上留下了你忙碌的身影,社会实践、专业大赛和科研立项上留下了你领奖的身影,入党宣誓、校际交往和学习交流中留下了你的责任担当身影;面对同学危难,你挺身而出扶危救急;面对网络复杂环境,你争做校园“清朗侠”。你修道德、立信仰、重实践,成为服务学生和学习实践的标兵模范;你敢拼敢闯,挑战自己,用行动力铸就学生干部风采,真正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创行Enactus团队:

  与国际接轨,8年前,你们跻身“创行”这一享誉全球的国际性组织。实践中,你们运用企业化方式运营,采用矩阵式商业模式,在国内外教育界和企业界的支持下,以企业家的方式,引导人们运用商业和经济理念,提高受助人群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创行中国区优秀团队、创行中国创新公益挑战赛中西部区域赛冠军、联合利华舒耐精英挑战赛华中地区五强、“安枝乐叶”项目获得“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国家级培育项目等等荣誉和成绩,见证了创行成员在宜信、惠普、拜耳等世界名企专案大赛中的过人实力。用实践追求卓越,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书写辉煌,创行人,你真行!


创业之星


徐汉城:

  青春、激情、创造和梦想是你的创业动力。你小试牛刀,在家乡创办暑期培训机构,用创业意识和商业头脑收获人生的第一桶金。你马不停蹄,筹划、注册湖经大师兄公司,入驻学校创业园孵化,整合校园社团与校园周边商家资源,开发网络平台,解决大学生兼职、快递等痛点问题。你积极开发微商城,微信公众号关注量6000余人,湖经大师兄项目获“创青春”创业大赛获校级铜奖。在失败中思考,在逆境中蜕变,不变的是一路走来的坚持,“湖经大师兄”,有梦更有行动的你,定会收获更多的创新创业梦想。


马越中:

  享受折腾,就是享受创业的快乐!你像一匹校园创业黑马,把“互联网+”玩得风生水起。大二时,同学一次兼职受骗之痛,让你“有点想法”。保障学生兼职权益刻不容缓,你迅速组织团队,建立平台,“有点想法公司”横空出世,优职校园与DT科技两大业务直接受惠于武汉数万学生,优职校园兼职平台突破6万人;你的服务涉及武汉及周边县市大小企业事业80余家,业务量不断创新高。仅2016年,全年产生经济效益达80万余元 。作为女生,你让我们懂得,只有不停地折腾,才有阳光与希望,才能战胜自己、服务他人。热爱与追求,是你成为创业强者的座右铭。


公益之星


刘进:

  一进经院校门,便把志愿者三个字高高地扛起,用课余50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印证一颗赤子的情怀;你既身体力行,更是振臂一呼,把责任和担当阐释得淋漓尽致,让人们为你侧目;造血干细胞入库、爱心病房服务、组织志愿者文化节、家教支教,志愿路上你从不停歇,在奉献中升华自我,在服务中淬砺品质,在实践中收获梦想,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本禹服务队、“经院学子奖”、十佳志愿者……你说:“善心,善行,足矣。”正是向善、向上的力量,才让我们大学风景线闪耀着青春之华!


萤火虫学社:

  以梦为马,把青年公益的心愿撒作满天繁星;以爱筑巢,用知识之美唤醒孩子心田;以身力行,把志愿者风采驻留在山山水水……你们把自己比喻为萤火虫,用微光照亮世界,播撒爱和阳光,收获成长与希望。无论是暑期支教、义务家教,还是爱心义卖、公益募捐,或是专业实践、民情调查,你们都不忘初心,风雨无阻,守护心中的那一份圣洁承诺。省级优秀、校级一等、济民提名、媒体报道,还联手当地义工联,用博爱成就大爱,用公益推动影响力,把微光洒播在充满阳光的公益路上。


文体之星


方旭锋:

 你像一道闪电,把活力显现;你像一团火焰,把热量升华。作为班级体育委员的你,带领班级出战“腾龙杯”,被评为“最佳新人”;作为院排球队队员的你,与团队一起取得了排球联赛第四名佳绩;作为运动员和教练的你,在赛场上叱诧风云,连摘佳绩,跳远、篮球、排球4*100米接力跑、龙舟赛,样样拼出了工商人的风采,让龙腾虎跃的青春精神影响更多“宅男”“宅女”,鼓励大家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向赛场。你以一团火的运动精神,和室友一举拿下学校“文体特长类”文明特色寝室,用行动深刻阐释了运动的力量。在青春奋斗的时刻,成就最美最自信的你!


华超:

  风一般的少年,执着于追逐心中的梦想。排球早已融入你的骨髓,带着你收获的荣誉,成就自己。中国四人制排球赛、春之声沙滩排球赛、秋之韵新火杯排球赛、运动会排球联赛上都记录着你的跳跃、叩击、欢呼的每一个瞬间,获得“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国家级普通组第二名,是对排球场上追风少年的最高奖赏。担任院体育部部长时,你致力于把运动精神注入到每个人的心中,完善体育赛制,挖掘体育人才,培养新生力量,带领团队一举夺得学校综合运动会男女单项总分和集体项目总分前三甲的骄人业绩,实现学院体育赛事历史性突破。是你诠释了运动的美,让大学生活开出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