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期SYB创业辅导班开班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23

  本网讯(通讯员 牛钰洁)12月21日,经武汉人社局批准,由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武汉伟鼎公司举办的经院首期SYB创业辅导班正式开班,课程为期10天,首期30名学员来自全校各院系,由国家级创业培训导师童维维主讲创业课程。学校招毕处副处长谢文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新武、江汉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处贾梦杰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新武在致辞中向创业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说,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和培训。他以刚刚获得学院奖励的工商“创业之星”马越中同学为例,介绍了她的创业过程和收获,勉励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信心,在学习实践中从严要求自己,承担起未来企业家可以承担的责任。


  陈黎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创业教育培训是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管理学院顺势而为,满足时代和社会对高级人才的实际需求;开展创业培训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在实践中学习提升,实现高位就业创业,为社会和个人创造更大价值,不辜负时代与青春。


  谢文模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政府和学校支持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指出了学生创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并指导学生团队入驻学校孵化器。


  童维维老师介绍了培训班学习内容,并开始为期10天的正式授课。


  SYB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培训小企业家项目(SIYB)的组成部分之一,全称为“START YOUR BUSINESS”。是国际劳工组织(ILO)为了促进就业,以创业促就业,实现就业的倍增效应,专门组织专家开发的《创办你的企业》培训项目。到目前为止,SYB培训的教材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其模式在80多个国家被普遍采用。接受SYB培训的学员结业后可获得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统一登记颁发的《创业培训(SYB)合格证书》,部分学员在其创业计划书经过有关部门评估后,可享受国家创业贷款方面的优惠和创业跟踪服务。通过SYB创业培训课程,可以了解中国有关小型企业的法律要求;制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计划、市场营销计划和财务计划;规划企业财务,计算所需投资;将各种运行计划整理为可获得贷款支持的创业可行性方案;并提供贷款、咨询等相关企业发展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