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洁当选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4-29

  本网讯 4月26日至2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在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方洁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方洁曾担任民建湖北省委第八届常委,民建武汉市委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副主委,武汉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常委,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武汉市第十二、十三届政协常委,武汉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得到省、市高度评价,先后获得“全国民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优秀市人大代表”“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方洁长期从事经济金融专业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曾担任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武昌区政府副区长,为湖北省突出贡献专家、湖北省新世纪人才工程人选、湖北省师德标兵、湖北省劳动模范。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本月我省各民主党派陆续召开换届大会,我校多名教师先后当选各党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经济学院支社主委、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段李杰当选九三学社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湖北经济学院支部主委、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教师刘文平当选农工党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湖北经济学院支部主委、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教师黄小舟当选民革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湖北经济学院支部主委、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赵锋当选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