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教务处切实推动巡视整改任务平稳进行

来源: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14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含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教务处、网教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学工处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教学督导、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2-5周教学督导及教务处日常巡查情况和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1次集中听课情况。教务处布置了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实验教学中心布置了近期实验教学工作。


        针对巡视组反馈意见,陶前功结合近期教学工作说明了落实情况。一是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湖北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已通过教代会审议,教务处将先期启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试点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二是规范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夯实人才培养质量基础。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专项检查工作。梳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任职情况,要求相关学院针对不符合任职条件的说明情况并整改;三是充实校级教学督导队伍,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在全校范围内遴选教学督导,建立教学督导专家库,严格落实《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规定》,要求教学督导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听课、巡课等各项工作;四是严格落实教授上课制度,促进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教务处正在修订《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课程暂行规定》,清查未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授名单,要求各学院在本学年教学任务落实中严格安排教授至少完成一门本科教学任务,并在教师职称评聘中实行教学考核一票否决制。


        付宏强调,现阶段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关键时期,教育教学水平、一流专业及金课建设水平的突破,核心就在于学习研究。教师要善于研究使用新理论、新技术、新路径、新方法,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和课程资源整合途径提升课程吸引力、丰富教育教学手段,强化校内“四新”建设氛围。各学院要抓牢抓细巡视组反馈问题,形成方案抓手,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