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4-26

  本网讯 4月25日,学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巡视湖北经济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和省纪委副书记艾军在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结合省委常委会述责述廉反馈问题、省纪委监委与“一把手”谈话反馈问题,紧密联系学校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集体研讨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的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有关讲话精神、时任省委书记应勇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副书记艾军、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黎明在湖北经济学院情况反馈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四必谈”要求,切实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温兴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彻底整改、强化履职尽责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温兴生带头,校长方洁,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汪达,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党委常委许传华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大家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坦荡荡,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的目的。


  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带头提高站位抓整改。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考验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清醒认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从严管党治校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将巡视整改工作当成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促进学校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切实把整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当作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为推进“双升”战略任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温兴生强调,要带头压实责任抓整改。学校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校党委“三阶段、两全程”部署要求,按照各自分工承担相应领导责任,强化责任单位负责人直接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全校“一盘棋”,逐项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台账,按账推进、销号管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要加强整改过程中的督促检查,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形成问题整改的工作闭环,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防止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坚决支持纪委监专办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


  温兴生强调,要带头巩固成果抓整改。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弘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经院奋斗精神,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巡视整改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和当前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办好“湖北的经济学院”目标,深刻把握学校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带领全校上下认真落实打好“双升”攻坚战、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加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加强“清廉经院”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在实践实干中努力锻炼自身责任担当之勇、科学发展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以巡视整改成果大力推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专办综合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