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走访兄弟院校 借鉴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经验

来源: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04-25

        2022年开学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校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缺失,对班子成员监管不严、谈话提醒不够”等问题,立行立改。在学习上位文件精神的同时,先后通过对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兄弟院校的现场走访调研、电话沟通、微信QQ等方式,借鉴他们在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起草了《湖北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


        该《办法》的制定,旨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正确看待监督、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以有效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力求通过该《办法》,充分履行纪委监专办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切实加强对我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涵养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