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校园十大歌手决赛落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12-07








  本网讯(记者 丁茹嫣 见习记者 田爽 李倩 摄影 胡雪瑶 赵银琪 汪晓 李晓慧 王赫兰 江星辰)12月3日,由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在大活一报举行,会计学院ACCAQ1641班谢斯夺得冠军。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此外,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16所兄弟高校代表前来观看。


  经过层层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有3轮,第一轮10名选手被分为5组,两两演唱,得分靠后的3名选手被淘汰,第二轮7名选手单独演唱,得分前三者进入第三轮,争夺冠亚季军。


  比赛在囚鸟乐队的热场秀中拉开帷幕,第一轮中,3号选手谢斯和4号选手姜晓君合唱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配合默契,7号选手鲁希雨和8号选手薛铂男女对唱的《贝加尔湖畔》引发现场欢呼。第二轮中,6号选手张心玥的《我怀念的》深情感人,8号选手薛铂的《我不难过》抒情肺腑,9号选手文希贤的《空城》悠扬清澈。经过两轮比赛,3号选手谢斯、7号选手鲁希雨、9号选手文希贤进入最后一轮,谢斯发挥沉稳,以一首《泡沫》震撼全场,台下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最终摘得桂冠。文希贤、鲁希雨分获亚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