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暨财政学(数智财政)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

来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2-28

副校长付宏致辞


教育部学科专业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发言


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发言


湖北省税务学会副会长、我校特聘教授许建国教授发言 


  本网讯 12月26日,财政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暨财政学(数智财政)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教育部学科专业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委员、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秘书长、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绍宾教授,全国税务专业硕士教指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原院长刘蓉教授,湖北省税务学会副会长、我校特聘教授许建国教授,以及有关部门专家参加了论证会。


  副校长付宏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财税系全体教师参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财政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财政学(数智财政)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付宏在致辞中指出,大力推进“新财经”改革,必须对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路径必须进行内涵升级,建优建强现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财政学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希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校“新财经”改革,以财政学(数智财政)实验班申报为抓手,加快推进财政学专业转型升级。


  专家们认为,财政学国家一流专业在师资团队、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财政学(数智财政)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前期调研扎实,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学校“新财经”改革要求,课程设置符合当前财政学专业改革大方向。与会专家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