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多措并举,推动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04-13

        自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整改意见以来,教务处坚持问题导向,在每周例会中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专题讨论,逐条认真分析研究,不断完善整改方案。在落实整改任务过程中,着眼标本兼治,整改立制并举,巡视整改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有序推进。


        强化顶层设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已出台《湖北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提交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逐步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积极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教学氛围。


        坚持以建促改,深化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立足校庆机遇,开展校庆“一流本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收集各教学单位32项系列学术活动。持续建设优质课程,开展新一轮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面向各学院立项建设30门左右微课,设置课程思政专项。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3月末联合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公司举办了《在线课程运营与数字化教学工具应用落实混合式教学》、《后疫情时代,助力院校开展线上教学与混合式教学》和《湖北经济网络教学平台教师使用操作专项培训》线上讲座活动。


        推动以赛促教,提升思政育人本领。已着手启动本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谋划工作,通过授课竞赛交流学习,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课堂教学建设,营造校园良好的思政育人氛围。


        严格课堂教学,落实传道授业主责。通过摸底清查,统计汇总本学期末承担课程任务的教授名单,点对点发送给各学院,要求学院在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时,严格执行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规定。


        完善督导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11日,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布置安排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对教学督导严格落实《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同时,通过全校范围内遴选,已遴选张虎飞、谢承义两位校级教学督导,并持续进行教学督导遴选工作。根据现有9位教学督导的学科背景,对各自联系学院重新进行调整,以更好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