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全力做好校园建筑物维修工作

来源: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1日,基建维修处、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围绕师生集中反映的校园建筑物报修流程不清晰、责任部门不明确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讨校园建筑物维修整改措施。会上各部门集思广益,共同商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


        方案第一步为设置“维修服务牌”。在每栋建筑物明显的地方设置“维修服务牌”。服务牌内容包含维修受理电话、主要维修范围,确保师生能快速报修,减轻师生的工作量。


        方案第二步为推行“首问责任制”。基建维修处、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到报修电话后,负责全面协调落实维修任务,直至维修工作完成,不得出现推诿扯皮、不了了之现象。


        方案第三步为“24小时有回复”。维修受理单位在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组织踏勘现场、制定维修方案、落实维修队伍、组织维修实施。在24小时之内,受理部门必须向报修师生反馈工作推进情况。


        本次会议明确了校园建筑物维修问题具体实施方案,打通了师生报修全环节覆盖,有利于形成高效、便捷的响应闭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三个部门需落实于“细”,逐条逐项细化报修内容;贯彻于“严”,压紧压实对接报修部门;立足于“快”,分秒必争保证受理时效。从而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维修服务,真正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