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在首届中国自贸智库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4-11


  本网讯 4月9日,首届中国自贸智库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受邀参会并作主旨报告。


  温兴生以“自贸试验区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及对策建议”为题作主旨报告。他指出,自贸试验区是连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能够通过制度创新、扩大开放带动长江经济带的互联互通,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两大战略在重要区位、逻辑起点、功能定位以及战略目标上具有内在一致性。


  温兴生提出,湖北应以建设高质量的自贸区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的战略任务和战略意图作出应有贡献。一要以市场准入改革为核心,深耕全面深化改革试验田,释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活力。二要以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为突破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夯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基础。三要以创新创业软环境营造为基础,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集聚区,激活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优势。四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建设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优化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结构。


  来自全国各省社科联、社科院以及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3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工商管理学院戴化勇、杨申燕参加。为期一天的论坛,8名专家围绕主题发表主旨报告,20位学者围绕3个专题交流研究成果,对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出富有建设性和启发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