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烹饪专业师生参加武昌区“名师进社区”活动

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11-08

  本网讯(通讯员  曾翔云) 11月5日上午,“2016武昌美食节  名师进社区”活动在武昌南湖桃花源社区隆重举行,武昌区人力资源局主要领导、南湖社区居民、特邀烹饪大师以及我校烹饪专业学生志愿者等参加。


  该活动由武昌区人力资源局主办,邹志平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湖北经济学院鄂菜研究所、楚俊联盟、李锦记等单位协办。邹志平大师组织了100多位名厨到现场浓情献艺,楚天交通广播《好吃佬》节目主播陈阳友情担任主持人,南湖社区理发、美甲、医疗咨询等6支社区义工队、军鼓队热情助阵。


  南湖天空暖阳高照,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烹饪技艺绝活表演、千人尝鱼圆、品一藕百菜、武昌鱼非遗美食展等系列节目精彩纷呈。面对细如发丝的龙须面,惟妙惟肖的西瓜雕,大叔大嫂们连连叫好,啧啧称赞。直径2米的大铁锅内,用胖头鱼制作的“清汤鱼圆”色白质嫩,滑润适口,颇受各方人士青睐。热气腾腾的大蒸笼里,用巴河藕制作的“桂花藕圆”柔软细腻,香甜可口。长长的展台上,18名南湖社区厨娘联手制作的家常厨娘宴与10位知名烹饪大师亲手制作的武昌鱼非遗菜品交相辉映,精美的菜品让观众们怦然心动,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真是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邹志平大师指出,此次活动主要目是活跃社区居民生活,弘扬荆楚美食文化。他作为湖北经济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一名专职教师,希望把烹饪专业的学生带到行业舞台和社会活动中去,将社会服务活动与导师指导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学生的专业信心,同时提升湖北经济学院烹饪专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