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组织部 工商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2-28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院校申报、湖北省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校党委坚持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开展对标争先工作,重视抓好党的组织力提升,充分发挥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作用,力争把每一个党支部打造成组织力提升的承接点、集合点、发力点。2019年学校成功获批两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同时还积极做好校内“双创”培育工作,及时总结“一院一品”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培育和重点建设,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将党组织的引领力有效转化为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