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高校师生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6-11-02

    湖北日报讯  连日来,我省高校纷纷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师生们畅谈看法与体会。他们认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进一步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乾元教授说,六中全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的历史性会议,其意义在于锻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核心。该学院青年讲师吴默闻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二学生刘欢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心共筑中国梦。要敢于和网络上各种不当言论作斗争,传播正能量,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作出贡献。

    10月28日,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安排。会议要求,学校党委要率先垂范,在全校树立起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标杆。

    10月31日,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举行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该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连日来,武汉轻工大师生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该校党委书记肖波表示,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不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了强劲动力。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曼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校文法学院大四学生吴田芳说:“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增强紧迫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文新 王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