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凝聚力量 共襄学校发展盛举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3-28

本网评论员 金苑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全校上下积极推选代表、展开选举,民主治校的风气席卷校园。决战决胜2020的经院重任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也是奋斗者、实施者和成果享用者。


  教代会是学校坚持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是教职工对学校重大决策实施知情权和监督权的有效途径,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保障。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代会,5年一换届,让全体教职工通过教代会来做管理者、决策者和监督者。


  教代会把校务管理摊在阳光下检阅,把发展事项摆在桌面上讨论,把民主意志通过投票来实现。通过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来提高教职工广泛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开展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论证,也是学校落实民主治校、依法治校,强调校务公开、民主决策的具体体现。


  3月30日,我们即将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听取和讨论《湖北经济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湖北经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湖北经济学院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改革工作和学校岗位聘任管理办法的说明》,讨论《湖北经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湖北经济学院2018年财务收支决算和2019年财务收支预算的报告》,讨论和审议《湖北经济学院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讨论和审议教代会《2018年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三个工作委员会委员。


  这是教代会赋予我们的宝贵权利,也是每一位教职工参与经院建设发展的义务。教职工对民主治校的认识程度,影响着民主治校的进程。教职工的认识水平与觉悟水平越高,民主治校就越容易向前迈进。广大教职工要珍惜每一次参与决策的过程,用智慧、热情与奉献为学校的明天积极建言献策;要统一认识,坚决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朝着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迈进。


  在民主治校中,我们既要关心学校发展的大事、未来事,也要关心教职工身边的小事、切身事。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民主治校的重大意义,关心教职工,虚心听取教职工意见,教职工也要换位思考,站在高处思考学校发展,不囿于眼前得失、不限于个人利益,克服个人主义思维,树立大局观念,校兴我兴、校荣我荣,把个人奋斗小目标与经院腾飞大目标有机地融合,与经院大家庭共同成长。


  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奋斗者,每个人往前的一小步,汇聚成经院前进的一大步,正是这样每一步走得扎实,每一天走得漂亮,我们离授权扩点的小目标才更近一步,如此“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