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新团队调研报告获王晓东批示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3-27

  本网讯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对金融学院吴少新教授、王国红教授、周文副教授调研报告《湖北民间投资提质增效的对策建议》作出批示。批示指出,民间投资效率低是个很重要问题,反映了我省经济发展不高、环境不优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情况研究解决。


  调研报告指出,湖北省民间投资的总量与增速在全国居前列,2015-2018年湖北省民间投资总额与广东省相差无几,但GDP却不到广东省的一半。分析发现,湖北省民间投资的主要问题在“质”上,投资主要领域多为低端行业,地区分布不均,投资乘数不高,民间投资效率低。报告提出“创新”“增信”“定标”“通渠” “融汇”“平衡”建议,即践行“双创”提升民间投资质量;增强民间投资者的信心;明确民间投资的行业标准;疏通民间投、融资渠道;汇聚金融力量,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间投资地区均衡。


  该报告是“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委托项目《激活湖北省民间投资的长效机制》的研究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