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3-28


  本网讯 3月26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骆郁廷教授作主题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骆郁廷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会后与每位教师亲切握手,体现了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骆郁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实际行动做到“六条要求”。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要在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做到“八个相统一”。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务必要加强党对课程的领导,要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骆郁廷指出,学校结合实际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站位高、队伍强、思路新、力度大。


  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需要,是推进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要有创新思维,《当代中国》就是顺应时代要求,进行思政课创新的结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事情,而是学校党委、全体教师的事情,我们要构建大思政格局,营造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良好的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发言,介绍学院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