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在省委常委会上现场述责述廉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1-25

  本网讯 1月24日,省委常委会听取2021年度市州和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和民主测评。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出席。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党委现场述责述廉。全省9个市州和省直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我校是高校唯一代表。


  温兴生报告了学校党委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创建“清廉经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进深度融合,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经院担当等情况。 


  温兴生指出,我校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均衡、对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等问题。他提出整改措施,一是扭住“牛鼻子”,落实全面从严。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创建“清廉经院”。二是落实“带队伍”,强化履责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经院“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精神,带领全校党员干部破冰突围、特色兴校,办好“湖北的经济学院”。三是坚持“接地气”,潜心立德树人。以师生发展利益为出发点,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走院系、进课堂,致广大而尽精微,构建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学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