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评审会召开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1-10


  本网讯 1月8日,我校召开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评审会。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胡立君、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担任评审专家。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此次申报的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包括5个学硕、13个专硕,分别是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软件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税务、翻译、保险、审计、公共管理、体育、新闻与传播、社会工作、艺术、电子信息、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应用统计。相关建设点负责人分别从现有基本条件、存在的主要差距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在认真审阅文本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指出了我校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的优势和特色,重点围绕建设点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许传华指出,要虚心听取专家意见,科学谋划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要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丰富成果来支撑“学院升大学”这一战略重点的突破。对于拟申报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存在不达标指标要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已经达标的指标要全面固根基、扬优势,确保实现预定目标。


  刘大洪对专家们莅临我校指导学位点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位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思想上要紧起来、行动上要快起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即退的危机感,把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学位点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