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张艳伟发布时间:2022-01-18

本网讯 1月18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主题,紧密联系校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指导组成员黄权、康恺、陈柯帆到会指导。校长方洁列席。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同时,采取座谈、调研、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温兴生代表党委领导班子报告了学校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温兴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提升思想境界,培养过硬能力,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扎实作风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温兴生带头,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汪达,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党委常委许传华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平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交换思想、锤炼党性的目的,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检验。他希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强化历史担当,回答好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


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头、当好表率,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切实筑牢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大格局、大情怀,努力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想得实,不断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自觉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办好“湖北的经济学院”目标,深刻把握学校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运用创新理论深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温兴生强调,要笃行不怠,发扬斗争精神。要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踔厉奋发的斗志和力量,围绕学校“双升”战略目标,直面问题、勇于奋斗、敢于斗争,带头弘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七种能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在发扬斗争精神同时,要积极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在实践实干中努力锻炼自身责任担当之勇、科学发展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在讲大局、重担当中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办问效,落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温兴生强调,要融会贯通,坚守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同师生心心相印、命运与共,进一步倾听民声民意,经常深入一线,走访普通师生,听实话、摸实情,及时掌控、准确研判,着力解决师生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想方设法努力在用房设施维修、稳步提升收入、解决子女上好学等问题上担当作为,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努力为教职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上汇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专办综合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