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2-22


  本网讯(记者 陶慧)2月22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2019年度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两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履行“三项”职责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围绕“实现授权扩点、升级进位”一个目标;明确“盯牢盯紧短板弱项和底板漏洞”两大重点;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安全稳定”三大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升学术生产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管党治党落实责任”五个聚焦聚力,完成工作任务,实现既定目标。


  温兴生梳理了学校存在的3个方面13个风险和问题。他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狠抓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学校风险问题的各项工作,决战决胜抓落实,盯紧盯牢抓落实,从严从实抓落实,善作善成抓落实,管党治党抓落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温兴生强调,2019年是学校决战决胜2020、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攻坚之年。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我们必须从新春一开始就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懈怠,节后一上班就要人到岗、心到位,憋足气、铆足劲、开好局、起好步,振奋精神展现新气象,勤奋耕耘干出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传达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他指出,当前,学校处于决战决胜2020攻坚关口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结账期、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期,我们必须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认真研究我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精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底板无漏洞,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董仕节布置新学期工作。他指出,2019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和湖北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靶向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攻坚任务,扎实推进“五个聚焦聚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今年要重点做好12个方面的工作:扎实做好硕士授权扩点工作;加强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提档升级;着力提升学术生产力;扎实做好人才人事工作;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加强国(境)外交流与合作;做好财务、审计和资产管理工作;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宣读学校2018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管理先进单位表彰文件。


  会上,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台领奖。二级单位负责人认领2019年度目标任务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