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校庆活动公告(第一号)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31




湖北经济学院校庆活动公告(第一号)


  乾坤清旷,弦歌浩荡,悠悠经院,教泽绵长。湖北经济学院自2002年组建,距今20年;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距今115年。2022年5月28日,湖北经济学院将迎来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在此,我们谨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三源归一,举校隆昌,百年树人,振铎兴庠。湖北经济学院是2002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三所院校合并组建而成。1907年创办的   “湖北商业中学堂”(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前身),正值社会巨变前夜,秉承实业救国的梦想;1948年创建的中州农民银行附属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伴随着新中国即将成立的曙光,秉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培养财经人才的梦想,成为中南地区金融人才的摇篮;1984年创立的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恰逢改革浪潮席卷大地,国家急需培养大量经济管理人才之际,汇入了改革开放富起来的伟大洪流。


  湖北经济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艰苦创业,勇于担当,奋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在党的领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条件保障能力、内部治理效能、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2021年10月,学校正式增列为硕士授权单位,学校发展站上了新起点,目前,正朝着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努力奋斗。


  为追寻百年文脉,赓续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扩大社会影响,汇聚办学资源,厚植经院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成长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湖北经济学院未来,我们将于2022年5月28日举行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庆典。


  值此校庆之际,诚邀各界贤达、四海校友、全体师生,畅叙情谊,同襄盛典,共擘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校庆工作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1972188

电子邮箱:xiaoqing@hbue.edu.cn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杨桥湖大道8号

邮政编码:430205

                                                湖北经济学院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