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保卫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3-14

  本网讯 3月13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董仕节、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各学院党委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董仕节强调,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稳定,关系到学校决战决胜2020,务必高度重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三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问题找准,立行立改。四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三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五要对师生加强平安校园创建的宣传和教育,广大师生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维护校园安全,积极开展防诈骗教育,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张以林要求强化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杠杠;安全工作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隐患就是事故;物防技防人防不如心防,坚持教育优先;安全工作是系统工程,必须形成合力的五种意识。他强调,要以政治安全为核心,校园平安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