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论文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教务处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2-21

  本网讯 12月10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唐傲、涂益豪、杨小龙、徐军宝、肖妮撰写的论文《防疫消杀多旋翼无人机的设计》入选,并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指导老师为沈田、潘超。


  该论文研究的是防疫消杀多旋翼无人机基于PX4框架及多旋翼飞行器的特性进行定制,通过QGC作为地面控制中心使飞机实现多模式切换,使用MAVLinkling、UAVCAN协议实现姿态控制和自主飞行,展示出无人机在防疫消杀任务中的高效性和可靠性,实现了八旋翼无人机与航路规划的技术性突破。


  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发起主办,是入选“全国大学生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的重要竞赛项目。经各高校初选、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本届年会共收到项目847项。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学术论文199篇、经验交流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参加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99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