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3-06

  本网讯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2019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发展态势更加引人关注。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来自全国各地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凝聚共识。我校师生通过各类媒体高度关注两会进程,大家因建国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幸福,也因创造中国奇迹而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对未来学科的发展信心十足,他说:“我强烈感觉到人工智能热度不减,科技发展的大潮已经不可阻挡。”他认为,我校作为财经高等院校,在新形势下要全面做好金融科技应用与教育工作。一方面,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培养金融科技领军人才,依靠领军人才的号召力和技术水平,带动团队整体发展;另一方面,要建立交叉融合的学科方向,优化专业设置,整合信息技术和经济金融专业资源,加快设置金融科技专业,培养既懂科技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


  低碳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永平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要通过制度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又提到既依法依规监管,又重视合理诉求,这就表明打赢污染攻坚战的方向是坚定的,但是应该把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结合起来,并把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力作为重点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保平博士说:“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对2018年国家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在认真关注和了解两会的基础上,把两会精神及时在课堂向学生传达,引导学生关注两会,关注国家的发展,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国家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台籍教师吴钰萍表示,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因此,今年的两会对台湾同胞意义重大。全国两会的重点关注事项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很多新机遇。就她而言,要利用管理营销专业,跨学科与外校教师合作,与政府、企业合作,带领经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助力推动产业升级及高质量发展,并且推动乡村科普支教,为人民的幸福贡献心力,为两岸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大数据Q1841班黄实称,印象最深刻的是5G问题,3s就能下载1G左右的高清视频,自动预约无人汽车上班,实时召开远程会议,无人飞机运送快递。“5G技术的开发应用让我看到了一个科技快速发展的中国。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提升个人能力,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


  外语类Q1743班江嘉琪尤其关注教育问题,她表示:“有委员谈到‘新的技术要由我们自己去创造’‘去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让我深有同感。我校长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三有三实”人才,让我们受益。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是新时代青年人一直在成长努力的方向。”


  新闻Q1641班周浩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指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新闻学专业学生,要始终坚持立足人民做宣传,围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宣传,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