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档案馆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3-03

  本网讯 3月1日,学校召开校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校档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仕节出席,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档案馆2019年度档案工作计划汇报,研究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创建主要任务安排,审议了《湖北经济学院档案实体分类实施细则 》《湖北经济学院部门立卷归档工作规范》草案,审定了湖北经济学院档案鉴定销毁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名单。董仕节对2019年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并对2018年度档案归档移交提出具体要求。


  董仕节强调,档案是学校发展的历史记录和见证,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对学校规范当前各项工作和促进未来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就做好当前档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将档案工作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重视、来谋划、来推动、来落实。二是要正视档案工作体系建设、业务规范、服务功能上存在的短板弱项,推进档案管理目标考评创建工作要着力对标补齐,夯实基础。三是要从档案立卷归档的源头抓实抓细抓规范,要有细心、耐心、恒心和高度责任心,将档案规范收集整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上下功夫,要切实成常态、见长效。四是各职能部门、业务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档案移交工作,合力推进考评创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五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强人财物保障,力促档案工作提档升级,使档案工作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有效助力决战决胜、授权扩点攻坚。


  根据会议部署,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各二级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以促进学校档案工作总体水平提升,确保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