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网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1-21

大会现场


温兴生作报告


董仕节讲话


分组讨论现场


  本网讯 1月19-20日,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参会,校纪委委员、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列席。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党委作报告。他指出,学校过去一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决战决胜授权扩点、盯住盯牢短板弱项,深化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获得新突破;加强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赢得新提升;坚持党建引领,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温兴生提出,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行动路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聚力一流本科教育、聚焦聚力发展学术生产力、聚焦聚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聚焦聚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聚焦聚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抓重点、补短板、做特色、创优势,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校长董仕节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工作 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对提请全委会审议的几个文件起草进行说明,部署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


  会议审议了《校党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教学、学科、科研、人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8个文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来常委会的工作。


  会议认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当前,学校处于决战决胜2020攻坚关口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结账期、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期,必须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提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会议明确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


  会议确定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党建使命。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弘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精神,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当敢拼的“猛将”,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学习讨论《校党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和温兴生的报告、董仕节的讲话;审议《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2019-2020学科建设方向、团队、项目一体化推进方案》《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奖励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学术成果认定办法》《2019年教师年度考核工作指导意见》《湖北经济学院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与《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一致认为2019年是决战决胜2020、实现授权扩点攻坚之年,要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在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


  会上观看了党风廉政宣传片《铁血忠魂》,各代表团在大会上交流了讨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