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来源: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1-18

  本网讯 1月18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


  会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以及后勤党委等10个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提交书面述职材料。


  刘大洪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逐一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六个力”,全面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党建使命,各单位的党建工作总结有高度,问题查摆有深度,特色呈现有亮度。


  温兴生作总结讲话,他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之间以及党组织内部党建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有差距,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


  温兴生强调,2019年学校授权扩点进入攻坚决战关键阶段,各项工作要起好步、开好局。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务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等要带头作学习宣传的骨干,带头作宣讲员。三是要围绕服务决战2019这个大局开展党建工作,把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调动起,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投身到决战决胜攻坚战中去。四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六个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学校的实施细则。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还对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