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来源: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22

  本网讯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第五批“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我校是获批的6所高校之一。


  2015年底我校被遴选为第五批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学校。学校随即启动创建工作,制定《湖北经济学院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全校联动、对标建设、齐抓共创,按照“十三五”规划确立的需求导向、创新协同、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五大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实践化、制度化、常态化,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办学活动,尊重、保护师生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依法办学治校水平。经过两年扎实创建,2017年底学校对照“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验收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评自查,总结了工作成效和经验,对查找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有针对性地整改,并向省教育厅提交了验收检查申请。省教育厅经过严格评审,正式认定我校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