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的研究报告获副省长赵海山批示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25

  本网讯 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领衔的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重大招标课题组撰写的研究报告《聚焦自贸区治理效能建设,提高湖北自贸区政府治理能力》获副省长赵海山批示。批示指出,制度创新是瞄准对接国际标准及通行惯例,通过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达到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目标。2019年我们要在继续加强单项切点式制度创新的同时,更要注重集成系统推进治理模式和效能的提升;注重整体营商环境的改进和提升。请组织自贸办同志们针对此文所提问题及建议进行讨论,形成明年自贸区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努力抓出成效。


  2017年温兴生主持了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重大招标课题“加快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路径研究”。 项目团队按照采购内容和要求,进行开题,聘请省内外专家进行论证,确定项目研究的主要框架和核心内容。团队成员深入武汉、宜昌、襄阳三个片区以及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多次到上海自贸试验区调研学习。最终形成项目成果“加快湖北自贸区建设路径研究”的总报告和“湖北自贸区贸易便利化问题与对策研究”等六个专题报告,2018年8月23日顺利结项。此次获得批示的内容是报告中的第六部分成果内容。


  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来,我校结合国家要求,紧紧围绕湖北实际,利用优势科研资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承接课题,发表论文,办专门讲坛,做决策咨询,在武汉自贸区论坛上建言发声,形成11项自贸区研究系列成果。其中,向省政协提交的“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提案被选定为省长王晓东专门领办的重点提案。在对提案相关内容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领导参阅“提案办理中的几点重要思考”成果得到省长王晓东和时任副省长童道驰的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