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祥晏、杨先伍获评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27


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熊祥晏


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杨先伍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怡)日前,湖北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开展高校“最美后勤人”评选宣传活动,共评选10名同志为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我校后勤集团熊祥晏、杨先伍获评。


  熊祥晏主要从事校园绿化养护、花卉布置工作。1988年,他进入洪山校区从事绿化工作。2002年学校重组,他被抽调到新校区参与绿化建设。他积极谋划,为学校生态林保留工作付出汗水。2017年,盛开多年的樱花生病,在绿化专家的指导下,他加班加点工作,并主动放弃2018年春节休假,冒着冰雪严寒,留校守护樱花。他认为,为师生服务,提供优美的校园环境是他的初心和职责,环境美了,师生们才能赏心悦目地工作和学习。


  杨先伍主要从事水电保障和维修工作。2003年初夏,他来到新校区的建设工地,为解决施工用电负荷大、农业电网无法正常供给等问题,他增加供电设备,合理调配内部用电负荷,最终解决供电难题。在新校区搬迁准备期间,为了不影响教职工日常工作,他主动利用晚上和周末拆卸和安装空调400多台,有效地保证了在炎热夏季教职工们正常办公。学校教职工家里只要有水电问题,一个电话他就上门服务。过硬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土博士”。他认为,服务工作就是要做到服务师生细致入微、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