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1-11


  本网讯 1月11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系列讲话精神研讨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组织了专题发言。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付宏从社会经济发展角度,结合湖北经济发展实际,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方针、新旧动能转换进行解读,并提出了实现湖北省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燕老师结合参加全国改革开放40年理论研讨会,介绍了会议情况与会议精神,分享了参会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市场经济发展的理论渊源,梳理了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主体脉络,阐述了市场经济发展面临的应然与实然状态,并指出,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显富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我们必须站在政治高度,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办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他结合分管工作,重点谈了学校后期发展中要高度重视的12项工作。党委常委张以林以“改革开放蕴含的哲学智慧及对我们的启示”为主题,分别从矛盾变化、普遍联系、群众路线、发展过程、实践五个方面阐释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得以行稳致远的重要理论支撑。


  温兴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谈学习感受,非常精彩。展示出良好的学风与态度,对引领各二级单位更好开展学习工作具有借鉴意义。结合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温兴生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各单位特点,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做到位。温兴生结合学校最近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事例指出,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积极作为,拼搏奋斗。我们要以高水平教师们为榜样,发扬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进取,久久为功,掀起学校发展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