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举办年终总结联谊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1-10

全体辅导员面对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宣誓


联谊会文艺表演


  本网讯 1月9日晚,学工系统举办“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做幸福的辅导员”年终总结联谊会。


  党委常委张以林,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


  张以林在致辞中指出,辅导员是有理想、有情怀、勇作为、敢担当的一群人。他充分肯定广大辅导员在2018年度围绕工作职责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引领学生成长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辅导员工作是一项爱的事业,要用真情真心对学生开展价值引领;辅导员工作是智慧的引领,要把“道理”化作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辅导员工作是钻研的学问,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六个“下功夫”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精神,以风雨无阻的心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学校爬坡过坎贡献力量。


  全体辅导员面对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宣誓。2018年度辅导员标兵高师、陶鹏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学生工作融入人才培养,“悦思”朋辈引航工程,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等进行交流分享。


  联谊会上,各学院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团体健身操点燃全场;配乐诗朗诵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表达了辅导员工作的内涵和责任;三句半、音乐情景剧再现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留学生舞蹈尽显异域风情;《十送红军》表达了对同事挂职参与扶贫工作的祝福;吉他弹唱让大家回到青葱岁月;《映山红》再现革命年代的军民鱼水情。联谊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