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来校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2-02


  本网讯 12月1日,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一行来校调研,校长方洁、副校长张国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方洁对省住建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三校合并以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十四五”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即一个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双升战略: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三步走:到2025年更名大学条件全面达标,到2030年前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全部达标,到2035年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她恳请省住建厅就我校人才培养、老校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张文彤对我校合并以来实现的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省住建厅的职责是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和技术服务,希望和学校加强低碳经济、环境艺术、传统文化、工程造价等专业和学科方面的合作,培养更多城市管理专门人才。省住建厅愿意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助力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张文彤一行还参观了张之洞雕塑、香涛林、经济学家长廊、求索桥、钱币陈列馆和计算工具陈列馆,对校园人文、自然景观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