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创业实验室举行十周年庆典

来源:电商创业实验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1-07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念 摄影 张洪伟 黄实 黄书琪)1月5日,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湖北经济学院电商创业实验室十周年庆典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


  温兴生在讲话中回顾了电商创业实验室历年来在参与省政协破解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瓶颈决策咨询、校企合作和电商扶贫方面所做的成绩,对电商创业实验室的“责任、信任、诚实、合作、沟通、忍耐”十二字文化表示高度赞赏。他解读了电商创业实验室“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团队和平台”的内涵,认为电商创业实验室符合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符合现代商贸流通和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和时代趋势,是一个被社会所需要、被政府所需要、被广大农民所需要的优秀团队。温兴生表示学校要继续加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验实训课时、让学生多参与实践实验。他希望电商创业实验室十年磨一剑,更要 “亮剑”,继续做大做强,成为经济管理类学科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政产学研、产教融合的合作平台,要创新市场机制,资源优势互补,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强大的生命力。他勉励电商创业实验室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做出更大的成绩。


  庆典大会全面展示了电商创业实验室十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实验教学、学科竞赛、暑期社会实践、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等领域的丰富成果。荆门市商务局局长朱延琳、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秘书长杨德亮、恩施州鹤峰县太平镇副镇长苏俊臣分别致辞。何慧刚代表学校与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实验教学中心毛志斌和电商专业06级校友张旭代表电商创业实验室校友团队向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6万元。张以林向杨德亮等7人颁发了“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实验室表现突出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个人。


  “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邀请了朱延琳、杨德亮、湖北农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武汉云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等嘉宾,就“青年如何选择互联网从业职业”“高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等主题作讲座,并围绕传统企业武汉市互联网产业总体情况、地方政府在创新创业及人才引进的政策及做法、传统农业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创业机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等话题展开了论坛交流。


  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发展处承办,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湖北省网商协会、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协办。


  来自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电商创业实验室合作企业代表和省内高校代表、电商创业实验室历届校友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