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萍:认定目标不言弃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9-01

记者 刘瀚博


  2015年3月3日,她在复习备考的笔记本上写下“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八字,2016年4月26日,她的名字出现在复旦大学2016年研究生录取结果表中。421天的奋斗,经济Q1241班毕业生陈萍圆梦。


  2014年10月,陈萍开启第一次上海之旅,来到复旦大学的校园,便坚定了报考复旦大学的决心。“考取复旦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虽然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有过迷茫,但目标从未动摇”。陈萍说。


  每天早上7点,陈萍便起床开始执行一天的复习计划。由于自己跨专业考研,陈萍对于要考的法律专业了解甚少。在复习过程中,面对帙卷浩繁的法律名词,她会认真默记,并小声将所要背诵的法律名词念出,如此不断重复,直到完全背熟。


  谈及英语复习,陈萍下载了一款app,记单词,做听力,阅读训练,她坚持每日“打卡”。陈萍说:“机械的重复远没有有效率的复习效果好,复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方法。”


  成功背后的付出,不只是披星戴月往返于寝室和图书馆,对于陈萍而言,那段煎熬的时光锻炼了她的意志力。


  进入大四,陈萍因牙齿疾病引起颌关节错位,从而影响进食。“每周去医院进行矫正,前后共三个多月的治疗对我的复习状态有不小的影响。”陈萍说。那段时间,身体状态欠佳,产生了负面情绪,她就暗示自己要及时调整状态,因为坚定了目标就不能轻言放弃。“考过之后,我才体会到,考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认真、坚持、保持好心态这三点非常重要。”她说。


  陈萍坦言,她会将本科经济学专业和硕士法学专业结合提升个人能力,为将来在外资企业从事法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虽然CPA和司法考试都不容易,但我还是会像考研一样去准备,用目标激励自己前行。”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