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霆威:青春就该多折腾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

记者 吴亮  见习记者 吴敏慧 


  2014年,大二的他成为湖北省首批“青马工程”学员。2016年,他以综合成绩第二入围荆门选调生人选。他就是项目投资Q1242班毕业生杨霆威。


  2014年7月,杨霆威在部队军训一个月。随后,他便开始了在省委党校一个月的理论学习。在“青马班”学习的两年间,他北达陕北革命老区延安,参观窑洞、会议遗址等,了解革命历史;西至成都阿坝州、汶川等地,重走长征路,体验革命艰辛。他还在红安干部管理学院进行理论学习,参观“黄麻起义”旧址,学习“红安精神”。


  2015年暑假,杨霆威在孝感市孝昌县花园镇担任党委书记助理期间,带着物品慰问特困户,了解民情。在一个老奶奶家里,他看到用土砖砌成的房子,墙壁上的土已经脱落。“老奶奶看到我们看望她,感动得哭了。在那样的艰苦环境里生活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让我很受触动。”他说。


  他喜欢阅读《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集》等,提升理论素养。“革命先辈的精神和当下乡村的实际,让我觉得责任重大,激励我努力学习。”杨霆威说。


  2014年11月,经院系推荐、校团委选拔,他成为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他负责联系18个院系学生会工作,刚开始不熟悉工作情况,他花费近一个月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情况,改进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为了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他尝试找不同的兼职。在某家传媒广告做市场专员时,常常在外奔波,通过与不同客户打交道,提升了与人沟通交流能力。


  “每天晚上,将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写在笔记本上,按重要程度、紧迫性排列,一件件完成。”他说。忙碌中,杨霆威没落下学习,大二大三学年获优秀大学生称号和三等奖学金。学习工作之余,他喜欢运动,曾在“羽坛争霸赛”中获第四名,创立了经济学系第一届水上运动队,在校第二届龙舟比赛中获亚军。回望大学四年,杨霆威认为自己喜欢折腾,他希望自己今后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积极实践,做一个有社会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