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名新生成为经院新主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9-10


  温兴生、漆腊应与新生合影


  温兴生察看迎新工作情况


  漆腊应察看迎新工作情况


    本网讯(记者 施嘉诚 摄影 陶慧)9月9日,我校2016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踏进湖北经济学院校门,开启人生新旅程。


  校园里彩球飞舞,气氛热烈,喜庆的拱门上“欢迎新同学”彩喷的大字格外醒目。报到现场,新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了一系列报到手续,翻开大学的华彩篇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漆腊应、副校长何慧刚、党委常委张以林等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察看迎新工作情况,了解各单位迎新工作动态,看望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在金融学院新生入学纪念照片拍摄处,温兴生与漆腊应欣然与大一新生合影留念。金融Q1641班马豫博说:“没想到大学第一次合影是和书记校长,我太幸运了,一定要好好保存。”


  “贫困等级怎么认定?资助政策是什么?”在绿色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迎新点,漆腊应咨询工作人员,在得知现场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能确保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后,他给予充分肯定。


  “新生多少人?新生辅导员是哪位?对学生情况充分了解吗?”每到一个学院,温兴生都会仔细询问学院迎新工作具体情况。他说,“开学迎新是了解新生的黄金时间,辅导员要提前做好工作,了解新生及家长情况,切实解决问题,通过四年的教育指导、关心帮助,让新生成为优秀的经院学子”。


    今年学校共招收4198人,其中:研究生90人、普通本科生3908人、专升本200人。


  为切实做好2016级新生的入学报到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各个环节均作了周密的安排。开通新生自助服务网,并在网上开辟“绿色通道”专门版块。在迎新接待点,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将新生及家长带至院系报到点,完成现场报到。网上报到快车道,现场报到“一站式”服务,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入学效率大大提高。 


  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财务处、招毕处、保卫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亿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校医院、交通服务中心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