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共建产教融合中心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9-11

  

  仪式现场

  共建“产教融合中心:大华人才培养基地”

  

  本网讯 9月9日,我校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共建“产教融合中心:大华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梁春、大华湖北分所执行合伙人刘华忠,我校校长漆腊应、副校长何慧刚,教务处、会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漆腊应代表学校对梁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梁春为双方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谢意。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强调“产教融合中心:大华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把“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建高水平师资团队、共同开发主干核心课程、共同编写有关教材及教辅资料”落到实处。为加强协调和管理,双方还要建立“双班主任”和“双导师”机制,即共同为定向班配备班主任,我校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学生配备企业导师。同时,他还强调“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是校企合作育人项目可持续性的根本保证,并表示学校将为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大力支持。

  

  梁春对我校为大华会计师事务输送大批优秀专业人才,以及为本次共建基地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国会计师事务所市场分布的总体格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概况以及未来发展战略。他认为,未来企业竞争的核心就是人才竞争,大华作为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要在未来激烈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战略,此次与我校合作共建“大华人才培养基地”正是大华人才培养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大华将一定为“大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提供人力和财力支持,并和学校一起把我校大华人才培养基地办成全国的大华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大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运行后,学校每年将从会计学院大三学生中遴选40~60名同学组成大华定向班,进行为期1年的审计技能和审计职业道德等相关培训,大华每年将向学校提供5万元的经费支持用于定向班学生的培养,并为5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提供到大华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简介: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简称:大华)创立于1985年,曾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设立在北京,在深圳、上海、武汉、珠海、广州、南昌、乌鲁木齐、长春、呼和浩特、合肥、沈阳、西安、杭州等国内重要经济区域的中心城市以及蒙古国等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设有多家联系机构。
大华是国内首批具有A+H股企业审计资格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是财政部大型会计师事务所集团化发展试点事务所,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排名中位居前五位。大华注册资金1120万元,现有从业人员5000余名,注册会计师1200多人,具有国外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员有30余人;经PCAOB认可具有美国上市公司审计执业资格,可以为国际公司和走向国际的中国企业提供全球化的审计和咨询等服务。大华主要客户中有上市公司120余家、中央企业10多家、省级企业集团60余家和外企客户4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