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坤受聘低碳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兼名誉院长

来源:低碳经济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24


聘任仪式现场


校长董仕节为何建坤教授颁发聘书


  本网讯 12月21日,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何建坤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兼低碳经济学院名誉院长。校长董仕节代表学校向何建坤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鲁晓成、陈向军出席,人事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低碳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何建坤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他表示以后将尽自己的努力与低碳经济学院的老师们一起,为低碳经济学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贡献力量。


  董仕节指出,何建坤教授受聘担任我校低碳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为低碳经济学院的未来发展打开了一扇大门,为建设国内一流低碳经济特色学科创造了有利条件。


  聘任仪式结束后,何建坤教授还就低碳经济的背景、发展趋势与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作专题讲座。


  何建坤,现任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兼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常务副校长,兼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等职。曾担任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十二五”重大项目技术负责人,国家973科技项目首席科学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战略与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