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签订CIMA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9-08

  

   

  签约仪式现场

  何慧刚与Andrew Miskin签约

  

  本网讯  9月7日,我校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签订CIMA项目合作协议。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会长Andrew Miskin、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等一行5人,我校副校长何慧刚,教务处、会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前校长漆腊应接见了Andrew Miskin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会谈。


  仪式上,何慧刚代表学校对Andrew Miskin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Andrew Miskin会长为增进双方友好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谢意。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强调我校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开展CIMA项目,符合我校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的办学需要,是大力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重要举措。期待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希望双方合作取得良好成果。


  Andrew Miskin介绍了CIMA认证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他认为管理会计越来越受到全球各国政府的重视,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2014年10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相信双方的深入合作不仅有利于CIMA认证在中国的推广,也会给我校人才培养注入新活力。


  CIMA项目运行后,每年将为学校提供2次师资培训,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到跨国公司实习和就业机会,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


  CIMA项目简介:

  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和监督的机构,属非营利性组织,拥有22.9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6个国家。CIMA会员身居管理要职,以扎实的财务知识,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战略思维在工商界、政府部门及各类非营利机构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中国,CIMA发展迅速,已经成为聚集国际金融高管及财界领袖的最大平台。


  CIMA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及资助前沿研究,不断更新教育认证体系,职业资格要求及职业发展计划,这使得CIMA成为企业网罗财务背景经营人才时的首选资格。CIMA致力于不断提高财务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准并加强职业道德规范,普及管理会计师的公信力。


  CIMA已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合并组建了全球最大的会计师组织——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hartered Global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GMA)。此外,CIMA执业资格证书还可与澳大利亚CPA、加拿大CMA等互勉互认,是国际通用的财经领域的黄金资质。


  国内已有40余所高校开设CIMA成建制方向班,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